首頁 國際 要聞

川金談判破局 文在寅:將協助達成解決方案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對於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二次峰會談判破局,韓國總統文在寅1日出席在首爾光化門廣場舉行的三一抗日獨立運動百年紀念儀式時表示,韓國將與美國及朝鮮合作,透過任何方式,協助他們的會談達到全面解決方案。

文在寅指出,韓國將構建新和平合作共同體「朝鮮半島體系」,目的是尋求結束一切敵對關係,為實現這個地區永久和平做準備。韓國將基於韓美合作、朝美對話,以及國際社會的支持,實現朝鮮半島永久和平機制,同時他亦強調會深化和日本的合作。

文在寅表示,韓國現在的角色甚至變得更重要。韓國政府將密切與美國和朝鮮溝通及合作,以便透過任何方式,協助他們的談話達到全面解決方案。

朝鮮2016年發射長程火箭後,韓國停止兩韓聯合營運的開城工業區運作,切斷朝鮮一大收入來源。文在寅說,韓國會與美國商量如何恢復朝鮮金剛山旅遊與開城工業區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