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違反美出口規定 6陸企被列管

【記者吳英/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BIS)週一(5月13日)公告,在出口管制實體清單(Entity List)增列12個外國實體和個人,其中包括6個中國實體。

依公告,清單新增的12個實體包括6家中國實體、1家巴基斯坦實體及5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人。

依美國出口法規,管制清單上的實體自美國出口、再出口或轉運商品時,必須申請特殊許可,以確保管制商品不會落入威脅美國國家及公民安全的人手中。本次新增的6個中國實體分別為:

• 深圳艾文電子科技有限公司(Avin Electronics Technology);
• 浙江省臨海市屈龍奎(Longkui);
• 廣東南海多瑪電子科技有限公司(Multi-Mart Electronics Technology);
• 浙江省臨海市台州中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Taizhou CBM-Future New Materi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深圳天高科技有限公司(Tenco Technology);
• 深圳宇力達科技有限公司(Yutron Technology)。

BIS表示,艾文電子、多瑪電子、天高科技、宇力達科技等4家中國企業,在香港及中國都有營業據點,採購原產於美國的商品,支持伊朗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軍事計畫,違反美國的出口管制規定。另外2個中國實體則涉及出口管制技術,提供給中共軍隊及其附屬機構。

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說:「我們正在警告全球的個人、企業和組織,支持伊朗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活動和其他非法項目時將付出代價。此外,我們不允許中國(共)的『軍民融合戰略』,藉由國家支持策劃的技術轉移陰謀,破壞美國的國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