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顏克芬投奔自由 滯台233天成功移民加拿大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跳機申請政治庇護的中國大陸籍男子顏克芬,在滯台233天後,證實已在5月18日離台,平安抵達加拿大渥太華。

大陸異議人士顏克芬與劉興聯,兩人在2018年9月27日持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自泰國過境台灣時,聲稱遭中共迫害,盼申請政治庇護;事件獲得台灣當局重視,顏、劉二人雖長時間滯留桃園機場,但人身自由與健康都獲得充分保障。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顏克芬在18日晚間持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自桃園機場飛往加拿大多倫多,並於19日轉抵渥太華。顏受訪表示,感謝台灣、加拿大政府與所有幫助過他的朋友和非政府組織。

協助擔保顏克芬的華人民主書院董事主席曾建元20日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證實表示,顏克芬是以專業移民入境加拿大;至於跟顏克芬一同來台的64歲大陸男子劉興聯,則因患有高血壓與糖尿病,必須持續留台治療,待狀況穩定後,再考慮下一步。 

顏克芬與劉興聯滯留桃機管制區4個多月後,兩人在2019年1月30日先出境到第三國,再透過永久和平發展協會用專業交流名義邀訪入境,等待轉送到第三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