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準金曲歌王歌后互打氣 蔡依林成勁敵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被視為金曲獎風向球的「十大專輯暨十大單曲」26日頒獎,包括艾怡良孫盛希、ØZI、柯智棠、謝震廷都出席領獎。談及最大勁敵,艾怡良表示:「蔡依林無論在氣場、音樂方面都像是示範組」。孫盛希被問到紅毯造型要和蔡依林PK嗎?她笑回:「我有辦法嗎」,表示蔡依林的氣勢、自信都是學習目標。

艾怡良以單曲《Forever Young》、專輯《垂直活著,水平留戀著。》獲得十大雙獎,已獲得金曲歌后的她,今年最想拿的是最佳作曲人獎。艾怡良也代表同門的林憶蓮領十大專輯獎,「身為環球EMI的師妹,真的很喜歡她,期待見到她本人,把獎項當成緣分的聯繫。」

孫盛希作品《希遊記》獲選十大專輯,首度角逐歌后等5大獎的她,最擔心儀態跟講話,開心又緊張。頒獎典禮當天家人會在台下為她加油,男友雖然要出國工作,近日也已提前為她打氣。

同拿下十大專輯的ØZI、柯智棠、謝震廷將角逐金曲歌王,ØZI提出邀約想穿紅內褲出戰,卻遭柯智棠、謝震廷拒絕,柯智棠笑說:「穿帥帥就滿幸運!」對於誰能獲獎,3人抱持淡然心態,柯智棠說:「不覺得是比賽,當成是去派對。」

ØZI除了以《ØZI:The Album》獲得年度十大單曲,也參與製作蔡依林專輯《Ugly Beauty》,特別感謝蔡依林給他機會,「我第一次講得獎感言,沒參加過任何獎項,評審給我很大動力,謝謝家人爸爸媽媽,從小陪我做音樂。」 

金鐘視帝盧廣仲抱回十大單曲,也將與《花甲男孩轉大人》戲中母親王彩樺搭檔在金曲頒獎,他打趣說:「會用念力制止她失控。」

至於許茹芸雖獲得十大單曲,卻被本屆金曲評審團主席陳珊妮視為遺珠之一,她表示:「有點遺憾沒辦法參與,無論誰得獎我都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