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共鎮壓家庭教會 福建廈門連抄40據點成重災區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中共近年迫害宗教力道加劇,有外媒報導,福建省近期傳出多處家庭教會,因拒絕登記加入官方的「三自(自治、自養、自傳)教會」,被中共當局以各種荒唐指控抄家,至少已有40處遭取締,廈門現已淪為宗教迫害的「重災區」。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報導,中共打擊宗教力道加劇,尤其是不願受控制的非官方宗教團體,陸續被當局判定為非法組織,並遭到更嚴厲的鎮壓迫害。在此政策下,中國各地知名的家庭教會紛紛遭到取締,其中廈門政府採取的鎮壓手段最為嚴厲。

據廈門某教會信徒透露,光6月2日至6月9日,當地民宗局、公安局等部門官員就多次上門騷擾,聲稱該教會不加入「三自教會」就是非法聚會,還稱該教會設奉獻箱屬於非法斂財,並將教會使用的香港版詩歌本定為非法出版物。

6月13日,政府人員在教會門口張貼取締通告。該教會被迫解散後,政府人員每週還來監視、防止信徒恢復聚會。

報導提到,近期廈門市至少有40處家庭教會被抄家。有受害者透露,當地政府曾揚言,要將廈門市所有登記在案的家庭聚會點全部取締。

某教會負責人表示,政府強迫他們加入三自教會,就是要改變他們的信仰,因為「三自(教會)裡的傳道人不能講神造人,必需講進化論;甚至提到神造人、罪人、末世論的講章全部過不了關、不合格。還有一些地方政府要求傳道人的講章按政府發的內容講。」

然而,即使加入三自教會接受官方嚴密控制,仍不代表獲得保護傘,越來越多官辦三自教會遭到迫害。有家庭教會負責人直言,「加入三自(教會)要聽黨話、跟黨走,否則就是死路一條。」他說,「政府將安插人員前來講道,最終一切都要聽政府的話,就等同信仰共產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