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楊潔篪訪美碰壁 郭文貴:美絕不讓六四在港重演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升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近日突然訪美,與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會晤。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爆料,楊潔篪此行是代表中共向美國示好,以換取美國對中共即將向香港出兵不吭聲;不過美方已明確告知楊潔篪,美國絕不會坐視「六四事件」在香港重演。

郭文貴14日在直播上表示,被他稱作「黨衛軍」的中共軍方已混入香港,大家都心知肚明,而中共每時每刻的「表演」,都已經讓世界看到「共匪」流氓、黑社會的真相。

他表示,有美國政府官員明確告知楊潔篪,若中共想在香港重演六四,以軍車上街輾壓學生,還讓美國再給機會,「這招絕不可能了」。

他表示,美方還警告楊潔篪,若中共想透過操縱美國股市、拿美國經濟來做威脅也絕不可能,而中共在香港幹了什麼,美國都很清楚,美國不是不出手,只是時機未到。郭文貴說,早在楊潔篪訪美之前,他就已經告知美國政府楊潔篪此行的用意為何,「千萬別上他們的當」。

郭文貴強調,美國已經成立秘密機構,針對近期香港發生的事情展開秘密調查,並對美國股市最近發生的「一些奇怪現象」,以及人民幣、外匯市場的波動也在進行調查。

他表示,歐洲也在對各大銀行進行調查,對於來自中國來源不明、長期不動的巨額存款展開全面調查,歐洲很快將會立法,強制要求金融機構針對來自中國的巨額存款、包括在歐洲的不動產,向歐洲新成立的機構報告。歐洲進展雖然很慢,但和美國聯合起來的力量,「將會是無限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