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韓國瑜粉絲團被消失 臉書:違反社群守則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關於網友發現無法進入部分總統參選人的臉書(Facebook)後援會社團,臉書13日回應,已在台灣移除118個粉絲專頁、99個社團及51個多重帳號,其中包括擁有超過15萬成員的「2020韓國瑜總統後援會(總會)」,原因是違反社群守則。

有網友發現,13日無法進入成員超過15萬人的「2020韓國瑜總統後援會(總會)」社團,且點擊後僅顯示「目前無法查看此內容」。臉書表示,為保護台灣選舉的公正,已在台灣移除118個粉絲專頁、99個社團,以及用來管理這些粉絲專頁與社團的51個多重帳號。

臉書指出,臉書對任何違反社群守則,包括冒充身分、不實互動手法、試圖以虛假手法提高貼文人氣,一向會採取行動。隨著選舉即將到來,臉書會持續偵測平台上不實互動手法以及其他違反社群守則的行為,並主動採取行動。

針對後援會社團粉專消失,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除對網友成立粉專支持韓國瑜表達感謝,也呼籲支持者尊重、依循臉書的規範與決定,一起守護台灣珍貴的民主自由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