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罷柯比罷韓容易? 柯文哲:有可能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高雄民間團體於21日發起罷韓的「台灣大遊行」,而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認為,罷韓、挺韓都沒有意義,不如吃香腸看電音派對。對此,有「財經網美」之稱的財經專家胡采蘋24日表示,「罷柯一定是比罷韓容易」;柯文哲則回應,沒有政黨的保護是有可能的。

柯文哲24日表示,罷韓、挺韓大遊行不知有何意義,是浪費國家資源。對此,胡采蘋於同日下午在臉書表示,實務上來說,罷柯一定是比罷韓容易,當蔣萬安或吳怡農其中一人落選後,群眾受傷的心情若再聽到這類言論,真的很容易一觸即發啟動罷柯,到時候大家都會覺得超有意義;側翼要是真的像柯文哲說的那麼多,早就發動罷免了。

對此,柯文哲坦言,這是有可能的,因為政黨是一個保護圈,而他就像是沒有殼的烏龜。他舉例,罷韓有50萬人,但也有30萬人出來挺韓,而他估計「擁柯」人數應該不到3,500人,恐怕是「一萬人響應、一人到場」;因此政治還是需要組織,雖然他不喜歡,但也還沒想出突破的辦法。民眾黨成立到現在才三個多月,沒有被消滅已經很了不起了。

另外,對於《卓越雜誌》公布的「六都市長就任一週年施政表現調查」,胡采蘋認為,柯文哲滿意度比高雄市長韓國瑜還低,不滿意度冠絕六都,卻還要請假輔選,重點是他並沒有參選,憑什麼請假;甚至到處污辱小黨女性、香港人、西藏人,「這種市長就是應該罷免」。

不過,柯文哲受訪時則表示,他也不贊成整天請假,所以到現在為止只有利用周末的下班時間進行輔選;而他目前也還沒看到請假計劃,因為借不到場地活動就不能辦。他也強調,首長是責任制,認真工作是種習慣,有時候他一天的工時恐怕比別人一個禮拜還長。「不用擔心啦,我做事太認真了,這不是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