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竹科軟體大樓明年動工 林智堅:目標400億產值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新竹市政府產業發展新竹市政府、科技部、竹科園區管理局近年來共同推動「竹科X」產業園區計畫,竹市產發處表示,明(110)年起將興建3棟軟體大樓,並提供廠商進駐。對此,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目標將創造400億產值、1萬個工作機會,將成為下個世代產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繼台肥TFC One大樓順利招商進駐超過九成後,產發處表示,新竹科學園區規劃興建3棟研發大樓,預計將於明(110)年開始動工,園區軟體大樓第一棟建物預計於2024年完工,並提供廠商進駐使用;而引進的產業主要為研發設計、資訊軟體及服務、軟硬整合及智慧應用相關等,將成為下個世代產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林智堅指出,園區未來將聚焦在AI(人工智慧)、IOT(物聯網)等相關產業,目前已有英特爾、ASML台灣總部進駐,並成功爭取「亞矽谷計畫辦公室」加入;目標將創造400億產值、1萬個工作機會。而園區內除了頂級商辦區外,也規劃設置藝文展演中心;結合辦公、消費、藝文與兒童教育等生活設施,將成為台灣新世代產業園區的典範。

林智堅表示,吸引企業投資、為新竹市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與人口紅利,並為台灣經濟帶來更大的動能,一直是他積極努力的目標;因此於2017年起結合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台肥公司、中油公司及產學研各界資源,共同推動占地面積達36公頃的「竹科X」產業園區,希望打造成下個世代的創新產業園區。

產發處長張力可表示,新竹科學園區為全球半導體產業重鎮,近3/4營業額與半導體產業相關,創造大量竹科就業人口;年營業額超過一兆元,對台灣經濟發展貢獻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