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避免感染武漢肺炎 多家日本企實施遠距辦公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目前越來越多日本企業為了避免員工在人群擁擠及通勤高峰時被感染,開始實施「遠距辦公」政策,讓員工在家工作,不只是大企業實施,連中小企業都有意推動。

日本菸草(JT)原本從2017年開始允許員工每週最多2天遠距辦公,在疫情影響之下取消天數上限,並適用於日本國內所有員工。

另外,生物創新企業「悠綠那」(EUGLENA)則在2月3日至14日,呼籲在東京、橫濱和福岡等大都市的辦公室工作的170名員工,避開通勤高峰時間上班或遠距辦公。

日本網路公司GMO Internet也針對4千名在東京都澀谷區和大阪市等辦公室的員工,自1月27日開始實施在家辦公;除此之外,包括樂天、野村控股、SMBC日興證券也要求從中國回來的員工自回國起14天內,在家辦公或在家待命。

樂天公司針對有懷孕等情況的員工,就算沒有前往中國的旅遊史,也可以在家工作。樂天公司公關人員表示,如果疫情進一步延燒,公司也將研究擴大在家工作的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