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菲禁台入境 民眾黨籲反制

【記者袁世鋼/台北報導】菲律賓民航局10日深夜突然宣布,為遵守「一中原則」而將台灣一併禁止入境。對此,台灣民眾黨立委張其祿11日表示,菲國此舉是政治操作,嚴重傷害台菲感情;外交部應以同樣方式反制,避免他國在中共壓力下做出相同行為。立委邱臣遠也建議,應停止給予免簽。

張其祿表示,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且台灣疫情也並非嚴重,但菲律賓還是用政治操作、用一中原則傷害台菲感情,完全不合理,他對菲方表達強烈譴責抗議。他認為,外交部應有強硬的措施來回應,讓世界各國清楚台灣的立場,如果我國的態度表達不好、處置也不恰當,其他國家說不定會在中共的壓力下也做出類似的事情。

立委邱臣遠也在臉書發文指出,防疫已成全球共識,對於任何國家、團體與組織此時操作任何政治性議題、圖謀政治利益,都該給予最嚴厲的譴責。而此事絕非首例,菲律賓對台灣「小動作」非常多,包含2013年廣大興案,以及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曾胡亂指控台灣是菲國毒品來源國等,屢次矮化我國國格,也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政府應審慎評估停止給予菲國免簽,以捍衛我國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