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開學首日 花蓮中小學計23名發燒

【記者詹亦菱/花蓮報導】開學第一天,花蓮縣國中小學25日統計共有23名學生發燒、國中8名,國小15名,大多為進校門或上校車前由學校篩出,並通知家長接回就醫。為防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在校園蔓延,縣長徐榛蔚表示,目前防疫相關物資都充足,希望家長及學童都能自主健康管理,只要有發燒就不要到校,減少疫病傳播。

花蓮縣政府制訂校園三級防護,第一級:生病不上學,每日上學前請家長主動關心子女身體健康並量測體溫,落實學生在家健康管理。第二級:各校設置體溫量測站,實施「入校前量測體溫措施」,如學生或教職員工有發燒或身體不適等情形者,應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第三級:各校追蹤紀錄生病學生及教職員工後續診斷情形後,由本府教育處進行列管。

教育處長李裕仁說,在校期間學校除應主動關心學生健康狀況,加強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等衛教宣導外,並進行環境清潔消毒、備妥防疫物資、區隔安置生病之學生及教職員工,並維持教室內通風及加強通報作業,如發現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學生,學校立即通知教育處及衛生局,並於24小時內通報至教育部校園安全通報網。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目前教育部停課標準,1個班有1人確診該班級停課、1校2個班停課則全校同步停課、全縣3分之1學校停課則全縣學校停課。他並強調要做好自主管理,學校第一線防疫,阻隔發燒學童進入校園,每天要做好環境消毒清潔,師生勤洗手,保持教室空氣流通;患有咳嗽流鼻涕的孩子,經確定一般感冒者,務必要戴口罩,若是罹患流感則建議在家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