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春天氣候多變 今晨轉雨降溫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週二(10日)受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這道鋒面結構完整,全台各地將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天氣,其中在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雨勢較明顯,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台灣在鋒面通過後氣溫將明顯下降。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此波鋒面的主要對流雲預計在週二(10日)上午通過,週二(10日)北部將明顯轉為陣雨或雷雨的天氣,東半部也有短暫雨勢。

彭啟明指出,這次的鋒面發展的結構及條件較好,水氣也較多,會有對流性雲系的發展,也就是很有機會有雷陣雨發生,在鋒面結構內也可能有較小尺度的不穩定系統發展,可能也會伴隨較強風,雖然目前多數預測是中部以北的雨勢為主,但不排除南部也有陣雨發展。

彭啟明表示,週二中午過後鋒面東移並且逐漸遠離,下午雨勢將會由北往南、由西向東逐漸緩和,週二晚上降雨會更減少,西半部將轉為多雲的天氣,但是東北風增強,北東迎風面靠山地區可能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

彭啟明指出,預計週二晚間到週三清晨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可能出現14至16度低溫,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仍有16至18度,有較明顯的涼意,週四(11日)、週五(12日)將天氣轉為穩定、回溫,週五下半天預期另外一道鋒面及東北風會再接近,這波的強度及時間點仍有不少變動空間,仍需要多觀察,春天的系統變化較快,等到穩定一些,過一兩天再來觀察會較合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