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全球14名台僑確診武漢肺炎 美12人 法日各1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有關全球海外僑胞確診「武漢肺炎」情況?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答詢指出,目前14位僑胞確診並被隔離,其中美國12人、法國1人、日本1人,僑委會持續關心注意。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的報告中指出,統計至11日,已有14名僑胞或台商「武漢肺炎」確診,目前依各國規定,在當地接受治療。僑委會統計不包括在中港澳的台人。

包機義大利撤僑?僑委會:無收到僑界反應

對於,義大利米蘭與威尼斯有軟性封城,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表示,僑委會與米蘭、威尼斯兩個僑胞急難救助協會保持聯繫,僑界回報「大致情況還好」,在義400多位台僑,其中一半約200人是台灣女性嫁到當地,有固定住所與家人;義國台商較重視疫情發展,目前沒有台人感染,也未收到僑胞提包機返台請求,如收到僑界提出需求會轉外交部。 

此外,疫情影響,我疫情指揮中心要求行政部門提前部署,分區、分流辦公,僑委會已規劃2/3人力在本部,1/3在北投辦公,命令下來就會啟動。此外,立委王定宇點出,僑委會台語教材還停留在2006年,網頁都沒更新,要僑委會栓緊螺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