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酒店舞廳停業 徐國勇:有陪侍複合式場所也列管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台北某知名酒店公關小姐9日傳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立即宣布,全台酒店、舞廳全面暫停營業。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10日表示,全面配合指揮中心進行稽查此類有男女陪侍的地方,包含一些複合式場所,不管是否有營業登記都一視同仁,其他相關場所也將會討論處理。

為避免疫情發生社區傳播,疫情指揮中心9日宣布,即日起全台酒店、舞廳全面暫停營業,其他夜店或酒吧,將持續宣導安全社交距離、戴口罩。對此,徐國勇表示,為防止疫情擴散,內政部全面配合指揮中心的指示,全國各地警察同仁也已針對酒店、舞廳這種有男女陪侍的地方執行稽查;希望相關業者能配合防疫措施,「這是情非得已」。

徐國勇也提到,現在有些酒店、舞廳根本就分不清楚,既有舞池也有房間可以喝酒,類似一些複合式的場所,一樣有男女陪侍,而這些場所也都會列在稽查範圍之內;至於其他沒有陪侍問題的場所,疫情指揮中心也會進行相關討論,判斷是否需要做出限制。他強調,不管是否有營業許可登記,內政部將會一視同仁,只要是違反規定者都會依法處理。 

此外,五一連假將至,徐國勇表示,面對清明連假產生的問題,行政院、指揮中心都有討論,如針對某些民眾只能開車前往的景點,只要對停車場進行管制,就可對人流進行控管;而許多人潮擁擠的地方,有可能是道路不夠寬而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所以也在討論部分地方是否可以規劃行人徒步區,指揮中心會在適當時候對外公布相關辦法。

 他也強調,誠如行政院長蘇貞昌所說,當台灣還可以正常生活的時候,就繼續維持下去,並同時防止產生防疫破口,這就是政府要做的,希望大家配合一起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