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蘇揆拍板7年40億 打造國家級「防疫中心」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台灣防疫不只超前,還要超未來部署!行政院長蘇貞昌4月8日拍板核定國家級「防疫中心」40億元計畫,期程2021年至2027年,座落昆陽衛生園區,進行疫苗研製、生物製劑研發、防疫物資籌備等相關防疫工作。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衛福部近期提出「防疫中心」計畫,蘇揆已在4月8日批准,選定台北市昆陽衛生園區成立「防疫中心」,經費40億編入明年總公務預算,於今(2020)年底立院三讀審議。

防疫中心Kolas說,這不只是針對本次武漢肺炎疫情所開設,而是超前部署、防範未然,針對未來不可預期的不知名病毒、傳染病發生而成立,因此政院同意成立防疫中心,預計2021年至2027年,為期7年計畫。

Kolas指出,防疫中心設在衛福部轄下,確切成立日期、人力配置由衛福部規劃,重點規劃採檢及檢驗實驗室、疫苗研製、生物製劑、防疫物資籌備等任務,透過防疫中心統整,提升國家防疫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