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安心即時上工計畫 屏縣府釋出514防疫職缺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為因應中共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對國內就業市場影響,屏東縣政府配合勞動部推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首波釋出514防疫職缺,每月最高薪資新台幣1萬2,640元,4月13日開始申請。

勞動部推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由公部門提供符合公共利益之計時工作,並核給工作津貼,以維持勞動意願,穩定經濟生活,時薪158元,每月最高80小時,最高補貼新台幣1萬2,640元,最長6個月。

屏東縣政府表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主要針對非典型勞動者,例如在便利商店打工者,因疫情關係生意不好,可能1個月原本50小時改為30小時,這些人無法進入減班休息的機制,因此,為照顧這些部分工時的勞工推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彌補其減少的打工機會及薪資減損。

屏東縣政府首波釋出514個職缺,工作內容以協助各機關進行量額溫、消毒等防疫工作為主,勞動處長林德輝表示,只要符合最近一次月投保薪資於2萬3,800元以下,以及申請登記日前6個月內,保險年資滿2個月的縣民朋友,都可攜帶身分證明文件,至居住地就近的屏東/潮州就業中心,或所屬各鄉鎮就服台辦理求職登記。

相關資訊皆已公告於縣府勞動處及台灣就業通網站,勞工或企業主可逕自上網查詢或來電08-7534984、0800-777-888洽詢,屏縣府提醒民眾,至就業中心或所屬各鄉鎮就服台辦理求職登記時,請戴上口罩並遵守社交距離做好自我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