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研究:荷蘭3%人口有中共病毒抗體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荷蘭衛生當局週四(4月16日)說,對荷蘭捐血者所做的血樣檢測研究發現,大約有3%的人已經具備對抗冠狀病毒(中共病毒)的抗體,從中可以看出荷蘭人可能已經染疫的百分比。

荷蘭國家衛生研究所(RIVM)傳染病控制中心主任迪瑟爾(Jaap van Dissel)對議會透露了這項研究結果。

迪瑟爾說:「這項研究表明,約3%的荷蘭人已擁有冠狀病毒抗體。」這意味著,荷蘭1,700萬人口中「幾十萬人」染疫。

路透社報導,截至週四,荷蘭有2萬8,158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目前該國只是重病人和醫護人員在接受檢測。

此前,荷蘭王家血液基金會(Sanquin)曾宣布於3月19日開始每週進行1萬個血液樣本檢測,但後來表示,結果將僅向RIVM披露。

抗體檢測與目前醫療機構為有感染病毒風險的人所進行的鼻腔採樣不同。前者無法告知受測者是否生病,只能顯示其是否已有抗體。通過抗體測試可掌握沒有被感染、以及感染但只有輕症的人數。不過,目前專家仍無法了解患者在染病後能產生多少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