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油價反彈美股大漲 台股重回10日均線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油價止跌反彈,美股四大指數全數走高,台股23日終場上漲58.77點、漲幅0.57%、收在10366.51點,成交值新台幣1547.63億元,守住10日均線。其中,生技股在題材簇擁下嶄露頭角,另外,與防疫相關的台耀、亞諾法、中化生也全數出現明顯漲勢。

在美股勁揚激勵下,台股三王台積電、大立光及鴻海穩在紅盤之上,以生技醫療類最為強勢,漲幅逾1.5%,寶齡富錦亮燈漲停、台耀上漲逾6%,表現都十分亮眼,大學光、晟德、生達、杏輝、懷特、加捷生醫等,也都站穩盤上。

分析師表示,台股早盤雖在油價反彈激勵下一度大漲,但美股電子盤翻黑,造成投資人信心不足,反手出脫持股,多空交投相對熱絡,加上國際疫情尚未出現拐點,疫情發展仍是左右盤勢的重大變數,外資短進短出動作頻繁,也讓指數容易出現大幅震盪。

另外,國泰證期分析師蔡明翰指出,國際間仍有許多負面因子,包括經濟數據弱勢、企業獲利下滑及油價走跌等,疫情副作用仍持續發酵,台股短線已累積 2000 點漲勢,處於月、季線間震盪整理,若美國疫情趨緩,台股才有機會挑戰上方季線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