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蘇揆:連假多一點忍耐 台灣可更早復甦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我國已連續5天全國零確診、連續17天無新增本土案例,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在行政院會上表示,台灣到現在真守住了第一線。接下來,政府會稍微開放一些,國人可走出戶外,但要把防疫措施變成一種新生活準則。

五一連假即將到來,蘇貞昌表示,隨疫情趨穩將進入「個人健康管理」新生活時代,可以在家中休息,大家多一點忍耐,台灣可比別人早一步走出困頓,「在家能救國,出門能安心」。

蘇貞昌說,接下來,政府會稍微開放一些,國人可走出戶外,務必遵守防疫指揮官規範指引:連假期間避免出入人多擁擠地方、保持適當社交距離、戴口罩、身體不適不要出門。希望彼此體諒,

有關交通部「高速公路1968」APP,針對連續假期建立示警人流熱點的輔助系統,希望相關單位提升警示系統精準度。

他表示,大家互相配合、彼此體諒,不要讓疫情擴散,台灣就可以比別人更早一步走出困頓,只要疫情告一段落,政府也會立刻推出各項振興措施,台灣就可以比世界各個國家更早復甦。

針對紓困方案,蘇貞昌強調,30日上午特別邀集相關部會首長召開會議,指示針對尚有未被現行方案照顧到民眾,也請各部會再仔細盤點,要能更靈活調整紓困方案來加以因應,只要人民有「困」,就一定來「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