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贈50萬片口罩 波蘭:患難見真情

【記者廖曉韻/綜合報導】台灣日前援贈波蘭50萬片口罩協助抗疫,波蘭台北辦事處發布影片指出,紀念國慶之際,波蘭與台灣的友誼也是前所未見的堅定;全球性危機需要全球性的解決方案,「患難見真情」,波蘭很高興能與台灣朋友攜手共度難關。

據中央社報導,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外交部日前援贈波蘭50萬片口罩協助抗疫,這批口罩已運抵波蘭。

波蘭台北辦事處3日在臉書粉絲團發布影片,代理處長李波(Bartosz Ryś)表示,5月3日是波蘭共和國的國慶,西元1791年5月3日波蘭《憲法》施行,是歐洲的第一部現代《憲法》,也是世界第二,因此在這特別的日子,「希望與您分享這份喜悅跟驕傲」。

波蘭台北辦事處代理副處長畢珊珊(Aleksandra Byra-Ryś)也說,在紀念國慶之際,波蘭與台灣的友誼也是前所未見的堅定,在肺炎疫情肆虐的現在,台灣捐助波蘭50萬個醫療用口罩,波蘭誠摯感謝這份慷慨的禮物。

李波指出,日前波蘭航空派機來台,載運波蘭醫院購買的醫療物資,這也是波蘭與台灣第一次的班機直航;畢珊珊也說,全球性的危機需要全球性的解決方案,「患難見真情」,波蘭很高興能與台灣朋友攜手共度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