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轉型正義被中共視為台獨活動 促轉會:完全非事實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1日審查「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提名名單,5月底前將送交院會行使人事同意權。多名立委關注促轉會在任期延長1年的情況下,有沒有把握完成接下來任務;主委提名人選楊翠說,會在這樣的時間內做規劃,「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1日審查行政院函送「促轉會委員」提名名單,更換提名專任委員楊翠為主任委員、葉虹靈為副主任委員,專任委員彭仁郁為兼任委員;另新提名王增勇、林佳範及陳雨凡等3人為專任委員,新提名徐偉群及蔡志偉等2人為兼任委員案。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質詢時表示,有外國媒體報導,內容提到台灣3年來的轉型正義,被中共定義為「去中國化」的台獨分裂活動,促轉會對於中共這樣的形容有何看法?

陳柏惟還說,轉型正義是去戒嚴體制、去除專制體制,以及面對國家機器殺人的問題,台灣的轉型正義對象又不是中共,中共對台灣轉型正義有這麼大意見?

對此,楊翠表示,這完全不符合事實,轉型正義跟黨派、國族的論述無關,主要是進行還原歷史真相,不了解中共為何會有這樣的觀念,台灣在做轉型正義,不分黨派與族群,「我們可以非常嚴正的來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