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WHO職員染疫亡 譚德塞要小心了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到聯合國及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團體。聯合國祕書長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18日證實,聯合國全球系統內已有7名職員死於武漢肺炎,520人確診感染,死者包括WHO的人員。有媒體提醒,WHO總幹事譚德塞要小心了。

杜雅里克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截至17日晚,聯合國全球系統內已有520例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美國有147例,其中78例位於紐約,有7名職員已經死亡。

杜雅里克說,死亡的聯合國員工來自譚德塞擔任總幹事的WHO、糧農組織、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聯合國項目事務署、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等聯合國機構。

杜雅里克並未透露WHO的詳細疫情。早在3月17日,WHO發言人林德梅耶即首度指出,當時WHO已有2名職員確診感染中共肺炎(武漢肺炎)。

對於WHO人員染疫死亡,有媒體提醒譚德塞要小心了,瘟神恐怕已逼近了。疫情期間譚德塞一味跟從中共的宣傳調子,為中共背書,並吹捧中共制度,從而誤導整個世界,加快、加重了疫情的散播,成為疫情擴散的協助者。

據悉,自3月中旬以來,紐約成為美國疫情的重災區,防疫封鎖措施實施後,聯合國工作人員和各國代表團一直居家辦公,聯合國總部大廈內辦公人員也很少,安理會和聯大的會議也都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但聯合國仍成為疫情災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