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大學個人申請錄取率六成創新高 醫學系缺額37人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大學個人申請21日放榜,據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統計,今年總報名人數87,186人,獲分發人數52,321人,錄取率60.01%,是歷年新高。另外,今年醫學系缺額較多,共有37個缺額,招聯會推估,可能是考生重複錄取所造成。

招聯會表示,這次招生缺額共4,197個,較108學年度招生缺額4,699個,減少502個。同名次增額有29人,其中大同大學、銘傳大學、真理大學、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各有1人,南華大學2人,長榮大學3人,國立清華大學4人,國立成功大學、慈濟大學各有5人,國立臺灣大學6人。

招聯會說明,依簡章規定,校系分發後的招生缺額與之後獲分發錄取生所放棄的缺額,將回流至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招生名額使用;分發後的同名次增額,也由考試入學分發招生名額流用。

而醫學系的缺額分別有:中國醫藥大學缺27人、輔仁大學缺11人、高雄醫學大學缺3人、臺北醫學大學缺1人,慈濟大學增額錄取5人,合計共缺37人。

招聯會表示,考醫學系的考生性向非常明確,觀察過去情況,不管醫學系甄試日期與他校部分衝突或不重複,仍可能出現不足額錄取,主因就是考生可能重複錄取多校的醫學系。

另外,今年因應肺炎疫情提供的應變方案,招聯會表示,適用的考生有21人,經志願校系甄試錄取人數有14人,獲分發人數有13人,包括東吳大學、淡江大學、中國文化大學及亞洲大學等各2人;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東海大學、大同大學及輔仁大學等各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