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要員工三叩拜 貴州藥商:公司文化

【記者蕭律生/綜合報導】近期,中國貴州護戶康藥業有限公司「展現」企業文化,即讓員工下跪三叩拜,遭到網民批評這種企業文化侵犯員工人身權益。

《新京報》報導,近期該公司員工在室外集體三叩拜的影片在朋友圈熱傳。6月3日晚間,該公司負責人劉先生表示,影片拍攝發生在5月24日,當時是8名員工分別向父母、公司、顧客「三拜」、表示感謝,是在展示公司的「三拜文化」、公司沒有要求任何一個員工去跪拜。劉先生還稱,「三拜」不是天天有,只是在類似母親節等重大節日才會有。

對此,網民紛紛留言批評該公司,同時亦批評這些沒有反抗的員工:「別啥都拿出來叫做文化,這是對文化的侮辱。」「這種企業我絕對不會去的。」「根本就無視自己員工的尊嚴!嚴格地說,你已經侵犯了職工的人身權益了!」

「這種所謂企業文化純粹就是變相洗腦。護戶康藥業有限公司究竟是幹啥子的?應該澈查整治。」「這個行為是展示的這個企業沒有文化。」「員工是人不是奴才,不是員工真心實意而是被所謂制度約束的跪拜,就是不拿員工當人,當然也別指望這些員工把顧客當人。」

「員工在管理層眼裡是不存在尊嚴這種東西的,更何況是藥企。」「如果真存在尊嚴,他們早就舉報反抗了。如果真是這樣,管理層也會意識到他們有尊嚴,管理層也不會這樣對待他們,所以他們的確沒有尊嚴的。」「這人要是跪得太久了,要直起身站起來確實不易!」「現在大多數人都是跪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