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俄官媒頁面 臉書開始加標籤

【記者蘇靜好/綜合報導】臉書週四(6月4日)表示,開始為中共、俄羅斯,以及其他國家政府控制的媒體貼上警告標籤。在今年夏天晚些時候,臉書將阻止此類官媒針對美國用戶投放的所有廣告。

最近,美國政府和各界對外國政府利用社交媒體影響公眾輿論,以實現自己目標的現象表示擔憂。美國總統川普5月28日簽署「阻止線上審查行政令」,除阻止社交媒體公司審查民眾言論,行政令還要求限制中共等外國政府在美國社交媒體上的不實宣傳。

臉書週四表示,開始在外國國有媒體的臉書頁面添加標籤,並從下週開始在這些國有媒體面向美國用戶發送的文章上添加標籤。

根據臉書提供的外國政府控制媒體部分清單,中共官媒包括新華社、《人民日報》和中國全球電視網(CGTN)、《中國日報》等均會被標註在列,其他還包括俄羅斯國有媒體,如《今日俄羅斯》和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新聞(Sputnik)。

今年夏天晚些時候,臉書還將開始阻止這些媒體在美國購買廣告,以對即將到來的美國總統大選「提供額外保護層」,臉書沒有說明實施的具體時間。同時,臉書還將在其他全球平臺,對這些國家控制的媒體廣告貼上標籤。

臉書網路安全政策負責人葛萊徹(Nathaniel Gleicher)在聲明中表示,針對這些媒體,臉書將對發布者的背景提高透明度,因為它們將媒體組織影響力與國家戰略支持相結合。聲明還說,讀者有權知道他們閱讀的新聞,是否來自政府控制的媒體。

葛萊徹說,臉書不會給任何美國新聞機構貼上標籤,因為臉書確認即使美國政府管理的媒體也具有編輯獨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