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擬資助巴西 擺脫華為5G依賴

【記者張玉潔/綜合報導】美國駐巴西大使查普曼(Todd Chapman)近日表示,美國正在與巴西政府及當地的電信公司商討5G事宜,美國計畫資助巴西電信公司購買瑞典愛立信(Ericsson)和芬蘭諾基亞(Nokia)的5G設備。

查普曼表示,美國此舉事關國家安全,旨在保護相關數據、智慧財產及敏感資訊。

據悉,華為在過去20年深度參與巴西市場,正在與巴西四大電信公司進行5G技術方面的合作。路透社曾引述消息透露,華為計畫投資8億美元在巴西建廠。

查普曼表示,如果允許中國大陸的公司參與巴西的5G建置,將打擊外商投資的信心。「有誰會願意對無法保護自己資訊的國家進行投資?」查普曼接受巴西《聖保羅頁報》採訪時說。

他還透露,該筆資助的提供方是美國總統川普,於2018年成立的美國國際開發金融公司(IDFC)。

截至目前,「五眼聯盟」(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和紐西蘭)都已釋放出拒絕華為5G產品的消息。最近英國計畫與美國、加拿大、日本、法國、德國、義大利等七大工業國和韓國、澳洲、印度,組成民主「D10」聯盟,共同研發升級5G技術,擺脫對華為的依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