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臺灣旅行法 打臉一中政策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美國陸續通過《臺灣旅行法》、《臺北法案》,近日美國參議員霍利(Josh David Hawley)提出《臺灣防衛法》草案,要求美國政府提高對臺灣的防衛承諾。對此,前國大代表黃澎孝表示,《臺灣防衛法》是值得注意的指標,不過,最重要的是《臺灣旅行法》,規範美國政府官員與臺灣官方交往對等關係,等於藉機把臺灣當作國家對待。

黃澎孝指出,《臺灣防衛法》草案這個會期能不能審核通過還有問題,因為這類案子在美國國會排隊排的很長。《臺灣旅行法》2018年通過實施,規範美國政府官員與臺灣官方交往對等關係,就是部長對部長、將軍對將軍,等於藉機把臺灣當作國家對待。

黃澎孝表示,《臺灣旅行法》讓中共很受傷,且後續友臺法案通通都擺明了美國不再在乎中國的感受、反應。美國不斷的把臺灣推向一中一臺或兩個中國道路上,總統蔡英文很低調,她說保持現狀就是最大的善意,因為她知道美國把臺灣當棋子。

黃澎孝說,中共的壓力比臺灣大太多。中國國內經濟問題很嚴重。他的大陸親戚在江西贛州,人均不到人民幣1000元。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講的(中國有6億人口月薪不到人民幣1000元)還是經過修飾的,在中國西部窮鄉僻壤之中,更窮的人多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