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強推港版國安法 台灣基進:中共自掘墳墓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中國南方水患不息、北方疫情肆虐,超過15億人月收入低於人民幣2000元,加上中共內部權鬥激烈,以及中印衝突、美中摩擦等,對於中共面對內外矛盾壓力,仍強推港版國安法,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22日表示,中共領導人真是自掘墳墓,加速中共滅亡,或許因為中共倒行逆施,冥冥之中有股力量引導它走上天滅中共路徑。

陳奕齊指出,過去中共面對國內的矛盾或權鬥都會做轉移,找個國外不重要、局部衝突或矛盾來緩解內部問題,如中印戰爭或早期中蘇珍寶島戰爭。可是中共現在面臨國內的矛盾是真實的,如6億人月收入人民幣1000元以下,9.6億人月收入人民幣2000元以下,且都是帳面上的數據。

陳奕齊表示,中共面對的外部問題也是真實的矛盾,包括中印戰爭導致印度國內民族主義興起、美國制裁、香港問題。中共過去都以外部小事件做內部矛盾轉移,但現在內外都產生真實、結實的矛盾,中共領導人面對內外矛盾卻瘋狂強推港版國安法,真是自掘墳墓,自然而然走上天滅中共的路徑,加速中共滅亡。

對於港版國安法初審,將成立國家安全公署統籌抓捕﹑審訊和判刑等鎮壓措施,陳奕齊說,國安公署明確證明一國兩制已經完全死亡。一國兩制的重要特徵就是港英時期留下來的英國司法系統獨立於政治之外,香港司法獨立如果死掉,一國兩制就不存在了,國安公署等於太上皇安插了更高的位階,讓香港失去司法獨立。

至於泛民主派李柱銘﹑黎智英、黃之鋒等會不會面臨牢獄之災,陳奕齊說,李柱銘﹑黎智英、黃之鋒等會不會入獄是政治判決,也就是政治工具凌駕於香港法律,中共在異議分子的脖子上已經掛上枷鎖,首先產生的是政治寒蟬效應,起到嚇阻香港人抗議的作用,一方面則是干預9月香港立法會選舉,讓建制派不會像在區議會選舉那樣大敗。香港人原本享受最後的司法獨立所保障各式各樣自由空間已經完全關閉了,這是港版國安法裡頭最狠的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