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國王前鋒確診打網球 戈貝爾嗅覺仍未恢復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國王前鋒帕克(Jabari Parker),遭爆上週自行宣布確診後,仍外出打網球沒戴口罩,引起爭議。NBA首位中共肺炎確診者爵士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身體雖已復原,但嗅覺仍未恢復。

國王上週爆出3名球員確診,2014年選秀榜眼帕克(Jabari Parker)是其中一位。新聞網站TMZ Sports指出,帕克被人看到在伊利諾州橡樹園市(Oak Park)打網球。國王隊已發出聲明,表示將調查此事。

NBA確實要求確診球員,在14天內不可從事訓練活動。帕克則是在打網球前3天宣布自己確診,但他可能好幾週前染疫,並已結束隔離並痊癒。帕克也在受訪中解釋說,他是在居家隔離期結束後才出門打網球,在球場上也有保持社交距離。

戈貝爾(Rudy Gobert)近期接受法國媒體的採訪時坦言,「我的味覺已經恢復了,但嗅覺還沒恢復到100%。」、「只能近距離聞到氣味。專家告訴我,嗅覺可能需要一年時間才能完全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