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聯想調查:企業及早部署遠距辦公 八成員工做好遠距工作準備

【記者張原彰/臺北 報導】上半年受肺炎疫情的影響,在亞洲有超過1億人的工作與作息受到衝擊,現在疫情受到控制,各地逐漸解除封城措施,PC品牌大廠聯想(Lenovo)在13日發布報告指出,在後疫情時代,企業必須及早部署遠距辦公,且據調查,有87%的員工已做好遠距工作的準備,有77%的企業員工則認為公司對遠距教學持開放態度。

據聯想發布的報告,多數企業把遠距辦公當作防疫措施的一部分,大部分企業鼓勵(46%)或要求(26%)員工遠距工作,並有77%的員工認為他們公司未來會持續鼓勵員工遠距工作,或至少保持更開放態度;且有87%的員工已為遠距工作做好準備。

Lenovo臺灣總經理林祺斌表示,遠距工作已經成為未來趨勢,近期已有科技大廠宣布將會持續為員工提供遠距工作的選項。臺灣遠距工作相關的IT部署需求在三個月提升3成,企業高度意識到,需自我檢視公司軟硬體是否足夠應對潛在衝擊。

該報告指出,在此工作型態轉變下,員工會成為公司最重要的資產,企業將會盡其所能提供正確的工具以提升員工體驗、提高生產力。企業將會減少差旅、不動產等投資,並增加協作工具、高科技的花費。另外,由於員工間長期沒有實際接觸,建議定期舉行視訊會議,開始前10分鐘先不談公事、互相交流,以增加彼此間的工作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