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雄市長補選 藍綠營縣市長立委輔選

【記者徐翠玲、黃耘芸、蔡宜霖/綜合報導】高雄市長補選倒數計時,擔任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競選總幹事的立委趙天麟19日指出,目前陳其邁雖處領先優勢,依然不鬆懈。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被媒體指她媽祖、佛祖分不清,她駁斥是被斷章取義、醜化。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和6位執政縣市長,19日在民進黨全代會首度同臺力挺陳其邁。趙天麟表示,民進黨高雄8個選區立委週一起將擔任各戰區指揮官,從20日~31日全數成立後援總會,將當地的社會力組織與後援系統全部建立起來,下周三立法院臨時會結束後,其他縣市的立委也會相繼到高雄助選。

趙天麟說,大陸軍一直是民進黨的強項,陳其邁目前雖處領先優勢,依然不鬆懈。7月底預訂邀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展開第一回合助選,同時檢驗戰果。8月起全力衝刺兩周,把市長選情拉到最高點。

對於陳其邁的票數,趙天麟表示,競選總部有做評估但不設任何上限,會持續進擊到選舉最後階段,再下最後「軍令狀」公布目標,最終爭取勝選。

至於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國民黨14位縣市長周末將接棒輔選李眉蓁,與民進黨展開對決。

李眉蓁19日上午由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及同黨市議員等多人陪同爬柴山,接受媒體聯訪時,對於被媒體報導媽祖、佛祖分不清,她駁斥是被斷章取義、醜化。

媒體報導,李眉蓁18日在旗山參加媽祖繞境活動,在大街上與信徒一起鑽轎底,起身後,被問到向媽祖祈求什麼?李眉蓁回應,祈求「佛祖」多給她一些智慧。網友酸她「媽祖」、「佛祖」不分清。

李眉蓁19日上午受訪指出,不管是媽祖或佛祖,相信都會保佑她;她的說法被斷章取義,真的太過分了。18日記者是問她趴地上會不會燙?她說希望得到一些智慧。她說,兩個問題把它斷章取義,連在一起變成一個問題「這樣子的醜化我」,覺得民主進步黨除了會醜化,不知道還可以用什麼方式選舉?希望能留一個情分。

對此,陳其邁競辦表示,參選人及團隊對於相關事件未做過任何評論,對於李眉蓁所指,不知從何而來。

對於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允諾,若有需要,願意幫忙李眉蓁,江啟臣指出,黨內所有同志先進的付出,包括過去從政同志等,絕對是百分之百歡迎,且陸續安排中,全黨上下同心協力,就是要守護高雄,讓李眉蓁順利當選。

記者詢問,陳其邁日前也爬柴山,事後說爬到腿軟。對此,江啟臣說,他也有可能會腿軟,但會堅持下去;不用懷疑國民黨的腳力、腿力,更不要懷疑意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