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國民黨要覺悟 學者:反共才能勝選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高雄市長補選將在8月15日進行投票,藍綠選情進入白熱化。對此,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表示,當前潮流是反共才能勝選,國民黨的問題在於不再反共,而且還親共,背叛了前總統蔣經國的主張,所以不能怪台灣選民讓國民黨下台,國民黨什麼時候覺悟就什麼時候重生。

吳嘉隆說,從前高雄市長韓國瑜2018年11月會在高雄勝選來看,即便民進黨在高雄已經經營了20年,國民黨仍然可以勝出,所以不能說國民黨已殘了。

他認為,國民黨只要回到蔣經國的堅決反共與親民路線,「就會重出江湖的!」關鍵是要修改兩岸論述,要求中共要推動民主化進程,改變一黨專政制度,要推動「政黨正常化」、還政於民,要推動「一國一制」,也就是民主中國的制度。「如果中共執迷不悟,做不到,那我們就反共到底!」

他表示,目前檯面上的國民黨人都沒什麼骨氣,還沒看到要回到蔣經國路線的跡象。他認為,國民黨不能因為擔心在台灣選輸了,就去投靠共產黨。

吳嘉隆強調,台灣選民所需要的國民黨,是一個回到蔣經國路線的國民黨,國民黨沒有第二個選擇,什麼時候覺悟就什麼時候重生。而且從美國的角度來看,如果台灣是兩個堅決反共的政黨在輪替的話,那就是可以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