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人權委員會徵才逾700人應徵 監院:盼9月中到位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設在監察院下的國家人權委員會,於8月1日揭牌後,監察院9日在網站上釋出徵才資訊;但因目前各項人力未到位,首屆國家人權委員會尚未能開始運作。而副主委高涌誠23日表示,總共26個職缺已收到逾700封應徵信,他深切感受到外界的期待,盼人力可在9月中確實到位。

依《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組織法》規定,法定員額包含7名簡任人員在內,共有45名正式人員,而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在7月中已核定預算員額26人。監察院9日在網站上釋出徵才訊息,包括徵選國家人權委員會專門委員3人、組長3人、祕書3人、專員2人、科員1人及約聘專員8人。

對此,高涌誠表示,國家人權委員會共有26個缺,其中包括18名公務人員、8名約聘人員,結果總共收到700多封應徵信;光是應徵約聘人員就有150~200封左右,深切感受到外界對國家人權委員會的期待,很多國人想到人權會發展抱負。

而面對外界質疑的人事內定風波,高涌誠說,「很難啦!不太可能。」他指出,這些應徵信要先經人事室初篩,人事行政有固定流程,再經由院內人事徵求審議委員會審核,一切都依法行政,都有固定的評分標準。

高涌誠強調,監察院長、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有交代,人力要盡快到位,不能因為人、錢、法都沒到位就不關注人權議題,但很多事要人力到位後才能開始做。人事室則努力加班中,「9月中人力能到位就了不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