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洪災襲安徽壽縣小鎮 近500人發燒

【記者張鐘元、蕭律生/報導】洪災剛過不久,近期,安徽省淮南市壽縣保義鎮近500人出現發燒、嘔吐、瀉肚等症狀,其中多是孩子、老人。村民表示此狀況已連續4、5天,懷疑是自來水的問題。官方則是一直拖到23日晚間才發布此消息。

綜合陸媒報導,8月19日起,安徽壽縣保義鎮不少小孩出現發燒、嘔吐、瀉肚等症狀,接著老人也出現這種情況。一位家長表示,此事至今已涉及2、300人;孩子是一下子高燒到39.5℃、40℃,醫院檢查後說是病菌感染。

村民認為,可能與此前洪水有關,洪水灌入該村水源地——瓦埠湖。目前,該鎮的自來水已經停了,村民需要到鄰鎮打水來喝。

連續多日,當地官方尚未對此事做出回應;一直到8月23日晚間6時26分左右,中共安徽壽縣官方微博消息才稱,8月20日以來,壽縣保義鎮有493人陸續出現發熱嘔吐、腹痛腹瀉症狀,初步判定為志賀氏菌感染所引起。

但官方並未指明具體原因,也未說明這些患者是孩童或老人,只是稱,為防止水體感染,保義鎮自來水廠已於8月21日關閉。

8月22日,家住安徽壽縣保義鎮的劉先生(化名)對《大紀元》記者表示,目前壽縣醫院已經接納不下病人了,學校也都停課了。劉先生的孫子、孫女均住院,其中13歲的孫女,在壽縣醫院治療了5天燒還是沒退,10歲的孫子也住院了,醫院只給了消炎藥。

安徽壽縣某醫院的楊醫生(化名)告訴《大紀元》記者,8月20日起,所在醫院突然間出現大排長龍的情況,而且都是從保義鎮來的,多數是10歲以下的小孩子;22日上午患者就接近200人,而外面還在排隊;由於對病因不清楚,對病人只能用一些消炎藥。

保義鎮醫院的一位男醫生則表示,保義鎮醫院已人滿為患,僅8月21日一天,患者就有300多人;醫生讓病人儘快到周邊醫院去就診,以免耽誤治療時間。據網路影片顯示,保義鎮開荒村也出現這種情況,醫院到處是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