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重要談話漏「上帝」 民主黨挨批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RNC)正式會議於週一(8月24日)上午開幕。福斯新聞報導,共和黨代表們在效忠誓詞中強調了「在上帝之下」。在此前一週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DNC)期間,這一誓詞兩度被省略。

中共肺炎(武漢肺炎)大流行之際,民主黨上週透過網路召開了全國代表大會。共和黨人,包括美國總統川普,對民主黨在全國大會期間一而再遺漏「上帝之下」(under God)兩個詞表示不滿。

在經過一系列的事實查核後,他們說,在每晚的4個主要內容中,民主黨確實使用了「上帝之下」一詞。但是,在兩次核心小組會議期間,兩名「不代表其黨」的個人在發言時未提「上帝之下」字眼。共和黨人認為這意味著民主黨人不尊重美國人民的信仰。

川普週日(8月23日)推文說:「民主黨兩次核心小組會議從效忠誓詞中刪除了『上帝』。這聽起來不僅奇怪,而且可怕。這就是他們的來歷!」

週一上午,2020年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開幕。來自阿拉斯加的代表高德柏格(Peter Goldberg)在領頭宣誓之前表示:「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我們知道至少有兩個核心小組從效忠誓約中刪除了兩個詞『在上帝之下』。我們還知道,在上週的民主黨大會期間,他們幾乎在這個場合中,完全刪除了『上帝』一詞。」

他接著說:「在這裡(共和黨)不可能,也不會發生。」他的承諾贏得與會人員的掌聲。

在此次民主黨全國大會期間,未提「在上帝之下」字眼的兩次會議分別是穆斯林代表與同盟大會的一次會議和一次「性少數人群」(簡稱LGBTQ)的核心小組會議。LGBTQ是女同性戀者(Lesbians)、男同性戀者(Gays)、雙性戀者(Bisexuals)、跨性別者(Transgender)與對其性別認同存疑者(Queer/Questioning)英文字首的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