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衛星發射失敗 網民:失敗率有點高

【記者許夢兒/綜合報導】9月12日13時02分,中共「吉林一號」高分02C衛星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用快舟一號甲運載火箭發射,火箭飛行出現異常,發射任務失敗。中共官媒報導稱,具體原因正在進一步分析。

對於這起中共衛星發射失敗事件,中國網友表示,「近幾年衛星發射失敗率明顯提高。」「怎麼回事?老出事。」「快舟系列技術還不成熟,失敗率有點高。」「人才流失。技術人員青黃不接。」「之前的幾次失利排查出來原因了沒?」

今年以來,中共已發生多起航太事故,引起外界高度關注。7月10日12時17分,中共「快舟十一號」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進行首次發射任務,但火箭飛行出現異常,發射任務失利。

5月5日,長征五號乙運載火箭在海南文昌發射,其搭載的貨物返回艙、試驗艙及新一代載人飛船,之後未能按原計畫返回東風著陸場。

4月9日,中共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發射印尼PALAPA-N1衛星失敗,火箭三級及衛星殘骸墜落。

3月16日,中共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進行首次長征七號甲改中型運載火箭飛行任務,但火箭飛行出現異常,發射失敗。

此外,中共製的一顆衛星也突然出現問題。3月24日,委內瑞拉一號衛星在太空突然失效。該衛星由中共研發,2008年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送入軌道,預計使用壽命為15年。但在2023年到期的前3年,該衛星偏離軌道並停止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