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短影音平臺大戰 YouTube在印推Shorts

【記者賴意晴/編譯】短影音熱潮下,谷歌(Google)旗下YouTube也推出短影音平臺「Shorts」,週一(9月14日)宣布將首先在印度展開測試,並在未來幾個月拓展至更多國家,搶攻中國抖音海外版TikTok的龐大市場。

路透社報導,Shorts功能與TikTok相近,用戶可以錄製15秒影片,並使用添加音樂、調整影片速度等功能。YouTube目前在全球擁有約20億用戶。

YouTube產品管理副總裁傑斐(Chris Jaffe)週一在部落格貼文表示:「對於只想用手機拍攝短影音的創作者和藝術家而言,Shorts是種全新體驗。」

傑斐提到,YouTube將在印度推出Shorts的早期beta測試版,並提供一些新的創作工具進行測試;另外,在廣泛推出這項新服務前,也會先觀察用戶反饋進行修改。

報導指出,在YouTube推出Shorts短影音服務之際,TikTok正在尋求與美國甲骨文公司(Oracle)成為合作夥伴,以躲過美國總統川普下達的封殺令。

短影音熱潮蔚為風行之下,臉書旗下的Instagram也在8月推出「Reels」,當時還用重金獎勵吸引人氣創作者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