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葡萄王生技2020倫敦國際發明展 獲2金2特別獎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2020倫敦國際發明暨貿易展」,葡萄王生技以「虎乳靈芝菌絲體」及「GKF3益生菌」,一舉奪下大會2金2特別獎,成果斐然。

受到肺炎疫情防疫措施得當,民眾戴口罩、勤洗手防治病毒意識抬頭。不過頑強的病毒沒有因此鬆懈,以兒童常見傳染病之一的腸病毒71型及藉由飛沫與接觸傳播H1N1新型流感最為典型。EV71型病毒,嚴重時會引起病毒性腦膜炎、類小兒麻痺症癱瘓及心肌炎,目前並沒有疫苗能預防EV71型感染;H1N1新型流感對於免疫力較低的族群容易併發重症死亡率也會增加。

H1N1病毒變異度較大,就算每年施打流感疫苗,有可能對當年度的H1N1無效。有鑑於此,葡萄王研發團隊,特別將有馬來西亞國寶之稱的「虎乳靈芝」以菌絲體液態發酵,萃取其活性物質,經證實具有預防及抑制腸病毒與流感病毒感染細胞的效益,因此獲大會金牌獎與特別獎肯定。此項專利素材同時也製成成品,由葡萄王在馬來西亞投資的GK Bio銷售,目前月銷量已破四位數,成為大馬少數虎乳靈芝領導品牌之一,相信此次獲獎對於拓展東南亞市場更添助益。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全世界盛行率約為3%憂鬱症已被視為新世紀三大疾病之一。越來越多研究指出,腸道內的微生物群可能會影響行為跟情緒,透過攝入特定的益生菌,有助於改善壓力相關的情緒障礙。

葡萄王生技自新竹販售之傳統醃製發酵高麗菜成功採集到新穎益生菌GKF3,經實驗證實在食用GKF3後,其腦中能大量提升逾200%的血清素與多巴胺,且在降低血液中發炎因子的效果十分顯著。在GKF3益生菌調節下,於腸道中可發揮功效,使血清素與多巴胺濃度達到加倍的效果,同時在結合多巴胺與血清素之雙重機制下達到穩定情緒,提升好心情的關鍵,因此拿下大會金牌獎與克羅埃西亞特別獎肯定。目前GKF3菌株已在葡眾「康爾喜」及葡萄王「益菌王」等多項明星產品中使用,能得到大會肯定,再次展現葡萄王生技堅強的研發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