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法部長親自致電盧秀燕 中市政風處長爭議落幕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臺中市政府政風處長懸缺1年多,法務部廉政署與市長盧秀燕多次討論未果後,於7月間直接指派臺南市政府政風處長詹政曇接任,以免影響政風業務;未料,盧秀燕疑似不滿此人事安排,竟4度將詹政曇拒於市政會議門外。為此,法務部長蔡清祥親自致電盧秀燕,並已達成共識。

中市府政風處長去(108)年出缺後,廉政署提出多名人選與盧秀燕討論,但盧秀燕疑似不滿廉政署所提名單,使處長一職懸缺至今超過1年。廉政署為免影響政風業務,遂於7月間直接指派詹政曇接任,並於8月間在法務部宣誓就職;未料,盧秀燕以詹政曇未在中市府內宣誓為由,否認其合法性,並4度拒絕讓他參加市政會議及備詢。

甚至,廉政署副署長陳榮周於8月底特地持公文前往拜會盧秀燕時,雖經事前聯繫,但現場竟突遭盧秀燕祕書以「市長公務繁忙」為由拒絕接見;直到中市府建設局長陳大田日前遭爆出「公車私用」案,才驚覺政風處群龍無首,不知該由誰進行調查。

為此,蔡清祥18日已親自電聯盧秀燕進行溝通、釋出善意,雙方商談後達成共識,盧秀燕同意讓詹政曇上任;而蔡清祥也允諾,將請詹政曇在中市府內辦理宣誓布達接任事宜,法務部則會派人觀禮以表尊重,至於相關細節則由中市府全權規劃,法務部均予以配合。

對此,詹政曇則低調表示,「謝謝關心」。他也說,目前沒有接到蔡清祥的電話,但他感謝所有長官讓事情圓滿落幕,希望未來能順利依職務推動公務,他的責任就是把工作、職務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