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教科書篡改聖經 稱耶穌砸死婦女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建政以來,一直試圖毀滅宗教信仰,其中一個重要手段就是扭曲宗教教義。近年來,中共又加重了對宗教的暴力鎮壓。與此同時,還傳出官方教科書公然篡改《聖經》的惡劣事件,書中竟然聲稱耶穌親手用石頭砸死一名婦女。

涉事的官方教科書,是電子科技大學出版社出版的中等職業教育《職業道德與法律》教材。該書由潘中梅、李剛、胥寶宇主編,2018年經中共官方教育部門編輯審核委員會審定後出版。

書中一篇「課堂問答」改編了《約翰福音》中的耶穌「憐憫淫婦」事蹟。

《聖經》的原文是: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他們聽見這話,就從老到少,一個一個都出去了,只剩下耶穌一人,還有那婦人仍然站在當中。耶穌就直起腰來,對她說:「婦人,那些人在哪裡呢?沒有人定妳的罪嗎?」她說:「主啊,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妳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

但該教科書將這段《聖經》篡改為:耶穌曾對群情激憤、要打死犯罪婦女的眾人說:「你們誰要是自己沒有犯罪過錯,就上前來打死她。」聽了這話,大家都不再向前了。當眾人都退去時,耶穌拿起石頭打死了這個婦女,並說道:「我也同樣是個罪人。但如果法律只能由毫無瑕疵的人執行的話,法律就只會死亡。」

近日,一位教徒把這教材照片上傳到微信公眾號,指教材已在部分中等專業學校使用,對教會來說是侮辱。「我要曝出來,想讓大家知道,中共一直都想試圖竄改教會歷史,汙衊教會,藉此讓人們憎惡我們教會。我們基督徒一定要抵制中共的這種行為。」

亦有評論指,該教科書在汙衊耶穌的同時,也在暗示中共司法人員的違法行為「是必然的」,也「應該是被容忍的」。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信奉天主教的浸大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的評述報導,上述教材篡改耶穌的言行,意圖汙衊耶穌。他並指出,在外界熱傳中共官方正在編寫「中共版」《聖經》之際,有出版社已迫不及待地篡改《聖經》內容,為官方的理念服務。

中共自建政以來,一直打壓宗教信仰。繼文革的暴力鎮壓之後,又轉向利用體制內人員對教會進行滲透和控制,並不斷改寫和扭曲教義,試圖讓宗教為政治服務。近年來,中共對宗教信仰的打壓再次轉向暴力,而通過扭曲教義來毀滅信仰的行動也在同時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