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共機擾臺頻頻 朱立倫籲陸別讓民眾更反感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針對共機頻頻擾臺,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9日出席東吳大學建校120周年校慶受訪時呼籲中國大陸,不要再用共機繞臺或擾臺作為,讓民眾更反感。唯有共同維護兩岸和平,這才是共同努力的目標。

立法院日前通過國民黨團所提「請求美國協助抵抗中共」、「臺美恢復邦交」2議案,被大陸批評是臺獨提案。對此,朱立倫說,國民黨堅持中華民國的立場、堅持自由民主的立場,從過去到現在都沒有任何改變,未來國民黨還是會秉持這樣的立場。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希望維護兩岸和平,且從過去到現在,一直在推動中華民國跟任何一個國家的邦交或實質關係。他呼籲大陸,不要再用共機繞臺或擾臺的作為,讓民眾更反感。唯有大家共同維護兩岸和平,這才是共同努力的目標。

被問到國民黨提案臺美復交又反美豬,是否親美、親中路線喬不定?朱立倫回應,國民黨親美的路線毫無改變,但是親美並不代表全面接受美豬進口。國民黨已經接受美豬進口,但不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影響民眾的健康,大家的立場當然一致,他從第一天就講,「換了什麼東西,要能夠說服民眾。」

至於網路媒體日前公布明年國民黨主席選舉,朱立倫民調最高,朱立倫說,他比較關心的是國民黨、藍營的支持度是不是能更進一步提高。如果在國民黨的小圈圈裡,就算全部都支持,也不可能當選或執政。

朱立倫認為,國民黨現在每位應有雄心壯志,爭取社會更多的支持、爭取更多年輕世代的認同。過去這段時間,國民黨花太多時間討論黨內或小圈圈,這真的沒有意義,如果還是得不到社會主流的認同,國民黨永遠沒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