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Pbike改採累積制 前30分鐘免費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公共自行車Pbike營運至今將滿6周年,累積總使用人數已突破335萬人次,屏東縣政府10月20日宣布,為能永續服務,屏東公共自行車11月起將進行費率調整,預定採用累積制,每日累積前30分鐘仍為免費,之後每30分鐘一卡通收費10元,信用卡收費20元。

屏東Pbike自103年開始營運,為提升服務區域,縣府交通旅遊處今年新建置歸來、潮州鎮共7座租賃站,新購732輛Pbike分別在屏東市及潮州鎮上線,讓民眾有更便捷舒適的運輸選擇,且在不以營利為目的下,建構使用者付費機制,透過合理收費提升服務品質,帶動民眾健康樂活低碳的新生活。

屏縣交通旅遊處表示,就營運概況分析,Pbike使用對象超過五成是學生,評估中,每日上下學來回行程時間多數落在30分鐘以內,在兼顧學生族群使用的情形下,Pbike租賃方式,將在11月1日起進行費率調整,改採累積制,以每日累積前30分鐘免費計算,累積超過30分鐘以後,每次以30分鐘為一級距,一卡通收費10元,信用卡收費20元。

為提升便利租借方式及即時資訊服務,屏縣府已推出新版Pbike APP,採用直覺式圖案進行點選使用,新增Pbike當日交易查詢、跑馬燈推播及連結大眾運輸資訊等功能,此外,結合年底前多元支付Line Pay QR Code借車功能上線,屆時民眾可利用手機在車鎖位置前直接掃描QR Code進行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