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共肺炎疫情快遞

【記者林南、徐簡、戴芙若、林燕、陳霆、張婷、顏殊璟、謝佳宣/綜合報導】美國確診破900

美國29日已超過900萬例確診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病例,總死亡人數達22萬8,656人,上週平均每天有超過7萬5千人確診。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27日表示,隨著確診數在秋季潮中繼續躍升,美國可能要到2022年才能恢復正常。 

白宮幕僚長:川普不會因病毒封鎖經濟

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29日受訪表示,川普不會因為中共病毒大流行而封鎖經濟,「在我們的策略中沒有封鎖這個選項」。他說,川普政府將經濟作為首要任務,他正在為人民和企業降低稅收負擔,取消導致企業出走的法規,並研究激勵政策、實現境內轉包,使企業從國外回流到美國。 

美公布接種中共病毒疫苗新規

美國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服務中心(CMS)28日宣布新規定《CARES法案》,指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俗稱紅藍卡)將為65歲以上、65歲以下特定殘疾人士和不限年齡的腎臟病末期患者提供保險,投保受益人將可免費施打新生物製品標準審批程序(BLA)的疫苗,以及通過緊急使用授權許可的疫苗。 

西班牙延長緊急狀態半年

西班牙國會30日通過延長國家緊急狀態6個月,持續到明年5月9日,此舉將為宵禁和限制旅行提供合法支持。 

希臘實施進一步封鎖措施

希臘29日宣布將進一步進行區域封鎖,使區域封鎖總數達到了7個地區。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表示,目前將重點放在加強遏制病毒傳播的措施上,但目標仍然是避免國家封鎖。(記者林南、徐簡、戴芙若、林燕、陳霆、張婷、顏殊璟、謝佳宣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