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莫德納疫苗95%有效 川普:任內偉大成果

【記者謝佳宣/綜合報導】美國莫德納生物技術公司(Moderna)週一(16日)宣布後期臨床試驗分析,報其疫苗的有效性為94.5%,美國總統川普隨即發了一條推文點讚疫苗進度,並表示在他任內這些新發展將終結中共病毒(武漢肺炎)。

川普在推文中寫道:「剛剛公布的另一種疫苗,是由莫德納研製的,有效性達95%。對於那些偉大的『歷史學家』,請記住,這些偉大的成果將結束中國瘟疫(中共病毒),而且都發生在我的政府下!」

川普1個小時後又發了一條推文說:「在新的疫苗新聞刺激下,股票已經非常接近3萬點。(新疫苗有)95%的有效性!」

莫德納執行長班塞爾(Stéphane Bancel)表示,川普政府是加速該公司研發疫苗進展的關鍵部分。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全美中共病毒專家安佛奇(Anthony Fauci)博士說,高風險族群有望在12月底前獲得莫德納的疫苗。

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艾薩(Alex Azar)週一上午接受雅虎商業採訪時說,如果莫德納和輝瑞的疫苗都獲得批准,他們希望在12月之前至少有2千萬人接種疫苗,並在1月底為所有老年人和緊急醫護人員提供疫苗。

艾薩隨後在推特上寫道:「就在6個月又1天前,川普宣布成立超速行動團隊。隨著臨床試驗數據的公開,表明2種候選疫苗的有效率或超過90%,我們距離他(川普)在年底前為美國人研製疫苗的願景又近了一步。」

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一下午發文說:「在莫德納和輝瑞宣布2項巨大(疫苗成功)消息後,白宮冠狀病毒(中共病毒)特別工作組與州長們進行了2個多小時的電話會議,以審查疫苗分配計畫。在川普總統的領導下,我們確保每個州都有向每個美國人提供疫苗所需的一切!」

據福斯和The Blaze報導,華府已經和莫德納達成1億劑的研發疫苗、交付協議,並可額外再購買4億劑的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