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總統賀金馬獎 邀民眾看電影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1日順利落幕。總統蔡英文22日在臉書貼文,除了恭喜得獎者,她也邀請大家走進電影院,今年有許多來自不同地方的華語電影,這是支持電影工作者最好的方法。

蔡英文指出,一場疫情改變了世界,不變的是電影工作者創作的熱情。在第57屆金馬獎的頒獎典禮中,很高興她前陣子推薦的國片也獲得金馬獎的肯定,更恭喜國民阿嬤陳淑芳獲得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兩項殊榮。

「一部電影,是一群具有韌性的電影工作者,長時間付出的心血。」蔡英文說,透過金馬獎看見許多優秀的電影工作者一輩子的付出。不論是電工、導演或演員,「哪怕是一句話、一場戲,我都演。」這樣的專業態度令人尊敬。

蔡英文表示,每位電影人的創作說出人生故事,也豐富了臺灣的文化,「電影總是在我們最艱困的時候,承載了真實、寄託了夢想。你今年進電影院了嗎?」今年有許多來自不同地方的華語電影,她要借用典禮的這段話,邀請大家走進電影院,這就是支持電影工作者最好的方法。

蔡英文說,恭喜得獎者,也祝福「所有愛做白日夢的人」,都能美夢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