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公廣表態進入中天52台 提妥善利用公共資源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中天52臺執照將在12月11日到期,屆時替代頻道為何備受外界關注,公廣集團也在1日召開說明會表達申請決心,對於日前NCC主委陳耀祥公開表態希望給公廣集團一個機會是否不妥,公視代理總經理徐秋華表示,公視資源是來自於納稅人的預算,所以讓公視節目進入新聞區塊,讓更多人看到,這將會是公共資源的妥善利用。

會上中天新聞台記者提出質疑,認為日前華視是否有新聞台執照,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解釋,華視其實早在101年就已經變更執照成為新聞台,而中天記者也再度提問,認為日前NCC主委陳耀祥表態希望外界給公廣集團一個機會是否不妥時,徐秋華表示,公視預算來自納稅人,製播的節目若能進入新聞區塊,將是公共資源的妥善利用。

莊豐嘉則是回應,這是在商言商,以華視系統台作為載體,提供新聞內容給更多觀眾看,不管誰呼籲或誰建議,公廣集團只是爭取者之一,也不會否定其他媒體進入這個頻道,不管電視台或系統業者都有一定的公共責任,提供民眾優質內容,並強調,若別的媒體可以進去,只有公廣集團不能進去,那不就是浪費納稅人的錢。

公視代理總經理徐秋華表示,華視已經與公視成立工作小組,並已經開過兩次專案會議及合作項目,已經擬定四個公視新聞性節目,包括「有話好說」、「南部開講」、「我們的島」、「獨立特派員」及紀錄片節目「紀錄觀點」都會在華視新聞資訊台播出,節目規劃的細部流程仍持續溝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