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地鐵上逼奶奶讓座 小男孩惹眾怒

【記者許夢兒/綜合報導】近日,北京一名男童在地鐵上大聲辱罵自己的奶奶,逼奶奶讓座給他,並且對著奶奶各種咆哮。此舉引發中國網民的憤慨,批評男童目無尊長,欠管教。

有北京網友把12月2日發生在地鐵4號線上的這段影片放在網上,引發關注。當天,奶奶接孫子下課,這名男童在地鐵上要奶奶讓座。

根據影片顯示,這名男孩手指著奶奶大吼:「我警告你,你給我起來,起來!你是個什麼東西!聽不懂人話嗎?」奶奶對著他說:「你要是再大聲喧嘩,一會兒下了地鐵我就自己走了,因為你這種孩子不能要!」

據陸媒報導,後來有了空座,奶奶讓他坐,他不坐,奶奶自己坐下後,小男孩卻要求自己奶奶站起來,還大聲說:「就不讓你這個老東西坐。」還對著奶奶大吼大叫:「起來你,你起來……我再說一遍,你起來……。」

旁邊的一位女乘客看不下去了,就說:「你做的事讓大家都看不慣,你知道嗎?你這樣做不對。」就問小男孩:「小朋友你哪個學校的?」小男孩反而對著女子喊道:「臭學校,別管我。幹你的事去,別管我。」

報導說,奶奶看到大家在拍影片並沒有阻止,看得出她很無奈,奶奶指著他說:「這要不管,早晚成流氓,社會渣滓。」

小男孩說出極其難聽的話、目無尊長的行為,引起網民的一陣批評:「這樣的孩子長大對社會危害太大。」「這是父母的錯,教育有問題」「這都是家裡大人慣的,再不管就真的廢了。」「父母可能平時就是這樣對待奶奶的。」「子不教父之過啊!養兒不教,等於白養!」「這個社會生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