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維族人自述被逼吃豬肉 獲釋2年仍惡夢纏身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國新疆集中營(再教育營)迫害維吾爾族人內幕頻頻曝光,有受害者日前受訪時表示,中共實施多項非人道的行爲,包括強迫吃豬肉、毆打、性虐待,及進行絕育手術等。

據希望之聲電臺引述半島電視臺日前報導,有曾被關押於新疆集中營的受害者再次爆出他們曾遭受的各種不人道的待遇。其中一名受訪者是出生在新疆的哈薩克族醫生薩吾提拜(Sayragul Sauytbay),她於2年前獲釋,目前是瑞典的醫生和教育家,近日也出版新書闡述她的經歷。她接受採訪時說,雖然已離開集中營超過2年,至今仍備受惡夢折磨。

薩吾提拜表示,被關押時每週五都被迫吃豬肉。如果拒絕就會遭受嚴厲的懲罰,這種作法旨在讓穆斯林被拘留者感到羞恥和內疚。她說,「難以用言語形容」自己每次吃下豬肉時的情緒,「我感覺自己是一個不同的人,周圍一片漆黑。」

另一名曾被關押的維吾爾族女子道烏特(Zumret Dawut)也講述了慘痛經歷,2年前她從烏魯木齊因獲得美國簽證被拘捕,新疆政府要求道烏特解釋她跟丈夫的家鄉巴基斯坦是否有關係,在被審問過程中被反覆不停地用紙卷打耳光。

道烏特表示,有次她乞求男警員允許她去廁所,男警員打開手銬,卻沒有離開,直接監視道烏特上廁所的過程。然而更嚴重的是,道烏特及數名維吾爾女性被迫進行絕育手術,以防她們生出更多維吾爾族孩子。道烏特被釋放回家後,仍持續受到官方監視,且每月強迫接受婦科檢查,並被威脅若不接受,將被送回集中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