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迪士尼屈服中共?《上氣》「滿大人」改名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由多位華裔影星主演的漫威電影《上氣》,日前公布演出陣容,並鎖定2021年7月9日上映。有眼尖的網民發現並猜測,梁朝偉所飾演的「滿大人」已悄悄改名為「Wenwu」,應該是迪士尼為避免辱華爭議進行自我審查的結果。

近日,《上氣》(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片方公布最新消息,除了認證所有參與拍攝的演員,還鎖定上檔日期為2021年7月9日。有網友在最新的宣傳品上發現,梁朝偉飾演的「滿大人」,已經改名為「Wenwu」,暫譯為「文武」。

有影迷表示,有理由相信,這是因中國網民指「滿大人」一角涉歧視,迪士尼為迎合中國市場,不得不向中共下跪而事先進行了自我審查。

梁朝偉在《上氣》中飾演反派角色滿大人(Mandarin),角色原名為「Khan」,由「漫威之父」斯坦·李(Stan Lee)及唐·赫克(Don Heck)共同創作,故事背景設定在民國初年。

劇情顯示,「滿大人」的父親是富甲一方的中國富豪,且是成吉思汗的後裔,母親是擁有英國血統的貴族,但「滿大人」自小便失去雙親,在姑母的養育下,自幼接受科學與武術訓練,長大後因時局變換,「滿大人」痛失所有,於是生出向報復社會、摧毀人類文明的念頭。

去年7月20日,漫威宣布拍攝《上氣》,當時身兼梁朝偉經紀人的妻子劉嘉玲第一時間在微博開心寫下:「期待。」不過,消息引發軒然大波。

由於7月21日也是劉嘉玲和梁朝偉結婚11周年紀念日,許多中國水軍湧進劉嘉玲紀念結婚日的微博貼文下炮轟,漫威將李小龍系列電影的反派「傅滿洲」改編成「滿大人」,梁朝偉飾演的大反派「滿大人」涉嫌「辱華」。並要求梁朝偉辭演。

不過,當時也有網民表示支持梁朝偉,「東方壞人總是要有人演,不然要找歐美人假扮東方人嗎?」「這只是演戲,還是要肯定演員的演技。」◇